自軍中退伍到結婚生子現在31歲我已經當了3個孩子的爹了!回首過往待過鐵工廠.黑手.網咖業務.車廠業務.菸酒業務.機械技師到現在

從事殯葬業雖是算不上戰果輝煌.但在工作上也算ㄉ上是多彩多姿.記得小時候家裡開工廠雖算不上富裕但也從不為吃穿為困擾過!

但好景不常!在就在18歲那年母親生病後一切都隨之改變.那時我從一個茶來伸手.飯來張口ㄉ阿舍變成了需要凡事靠自己ㄉ人!       

18歲或許很多人還在父母ㄉ呵護下求學(大學)但我卻不得不強迫自己長大當個小大 人 !  

當然每一個人的人生際遇都不同.記得同事告訴我他的過去(他曾經少年得志.30幾歲賺了幾千萬.但卻在一次投資中賠光了!

但就在他最窮困潦倒ㄉ時候他ㄉ朋友對他說了一句話:(你都已經倒在地上了還能有誰能將你打倒)

他聽了後也深感有理!現在他快50歲了不僅債務還清了!生活也過ㄉ很安逸.

有時候和他一起吃飯他總搶著付錢.並撈刀ㄉ念著:一秒鐘幾十萬上下ㄉ人看這些小錢.哼!

或許是句玩笑話(但經過大風.大浪ㄉ他心裡想ㄉ是錢夠用就好.多的以後也帶不走)

以前父母常告訴我要對自己負責.現在我自己了解我要對家庭負責! 

我也在想雖然現在ㄉ我或許負擔很重.但就像是雨過總會天晴.就如農夫辛勤ㄉ耕作也是在等待豐收不是嗎?

勇者無懼!或許你只能看到我ㄉ背影.因為我正在為我ㄉ未來努力ㄉ往前衝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wo69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